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加拿大~Out of control

這次的加拿大旅行,其實我是很緊張的....做了很多準備與功課,我還是出包了,
出包兩次,去程跟回程都包了....囧
雖然有很多同事作伴,但是爲了謝小霖我們跟人家撘不同飛機,所以得自己闖海關,已經很久沒上英文課了,我覺得我的英文也退化到某種程度,很擔心我也聽不懂..
出發前有先在網路上查入境的表格怎麼寫,以為這邊絕對不會有問題,結果...
印象中網路上有人說住址的部分是填加拿大的住址,所以我填了第一天住加拿大民宿的住址,過海關時,海關人員問我: "What is your home adress?" 我就跟他說我第一天住在一個B&B in Richmon,結果他又很嚴厲的問了我一次"What is your home adress?" 我有點傻住了,我問他說"Do you mean my home town? 是的,這一欄是要填台灣的住址,結果回答時我只講到Taiwan Tainan....就講不下去了,因為不知道我家的住址怎麼唸嘛 , 他在我的入境表格畫了一大個圈,寫了Tainan.....還沒結束,繼續問一堆有的沒有的,謝小霖沒一句聽得懂的,我只好每一句都翻譯給他聽,他負責回答yes or no,問到有沒有帶什麼食物時, 我覺得每句都翻譯很麻煩,我就幫他回答說"He has no food."結果海關人員又很兇的回我 " I ask him!" 沒辦法只好繼續翻譯,嚇出一身冷汗,他還問我跟謝小霖怎麼認識的,實在不知道問這個問題要幹麻...= =,最後我掏出了我的電子機票以及往後每天住宿地方的資料,證明我們回程的機票已經買好了以及我們真的是來玩的,他終於肯放我們過去了.....
入境之後,謝小霖大叫說"怎麼這麼可怕!!" 我心想說"你才知道喔,我緊張的要死的時候你還在那吊兒啷當 = ="

回程的出包是: 我搞錯飛機時間了!!!!
我以為是5.30 2:20pm的飛機,但實際上是5.30 2:20am的飛機,
我跟謝小霖在租車的地方跟大家大手揮別之後,開心的前往International Departure check in,一開始還走到國內線去,還好國際線就在隔壁,但是我怎麼也找不到EVA airline check in的櫃檯,大廳班機看板上也沒顯示飛Taipei的班機,連華航的都沒有,我只好到櫃檯問服務人員,但是她們也不知道EVA airline在哪,這時我心理升起了一股不安......
我拿出電子機票給服務人員看,他說了一句令我差點哭出來的話: You miss your flight!! Your flight was 2:20 in the morning!!" 這時我還是不願意接受事實,我一直覺的是他看錯不是我搞錯,但是到最後我還是得面對現實,我問他說我可以求助於誰,有任何EVA或是china airline的人在現場嗎? 他跟我說沒有,他還說了"I can't help you!" Oh,我覺得這輩子從來沒這麼無助過,後來他要我去問後方中國航空的人員,或許她們可以幫我...
因為是中國人,我就直接用中文問了,我又跟她確認了一次我是否真的錯過班機時間,他跟我說是的,他說EVA 跟華航都是晚上的班機,我又問他說現場有她們的人可以找嗎? 他說她們都是晚上才會在的,我要問的話得等到晚上班機check in的時間才找的到EVA或華航的人...
天哪,我印象中EVA 5.31沒有班機,華航要飛也是半夜飛的,難道我真的要在機場等到半夜???
馬上想到我親愛的同事們應該還在租車的地方換車,所以馬上打手機給她們,也顧不得漫遊有多貴,其中有兩個同事的手機打不通,因為她們的手機沒有漫遊,急到都快哭了,還好家如的手機響了,還好他把電話接起來了,原本他是不想接電話的,因為他的手機居然沒有顯示我的號碼,他想說會不會是一些廣告電話,接起來後就要付錢,真的很感謝他接了,嗚嗚~~ 她們果然還在租車的地方,所以我跟謝小霖走回去找她們,家如也打電話給他住在溫哥華的表哥John,請他幫忙,我們一群人一起前往他表哥家,John幫我查了溫哥華當地長榮航空的電話,也查了台灣的,很不幸的那天是禮拜六,當地長榮weekend不上班,所以又打回了台灣,但是那時候台灣是半夜,也沒人接聽,所以只好繼續等待台灣開始上班的時間了....
這一天大家的行程是到 vancouver downtown逛逛,飛機的事沒解決,我真的沒辦法好好玩,一到canada place看到五帆hotel,想說那邊一定有賣國際電話卡,就跟大家說我先去打電話,要大家等我們一下,而且事先也沒想到會要用到國際電話卡,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用 @@!,我以為要把電話卡插進去,但是一直顯示錯誤,試了幾次之後,就去請飯店服務生教我打,其實電話卡背面就有說明怎麼打,但是我太慌了,完全沒去看說明,服務生跟我說完之後,還是無法撥成功,因為不知道要加上加拿大國碼011,當時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說拿手機撥就算了,貴就給他貴吧....後來還是去問John怎麼打才知道是沒加011.
公用電話就算是用電話卡還是要投25cent,錯誤大概4次一個quarter就會被吃掉,我總共浪費了2個沒撥成功~ 後來又有一次撥回去台灣EVA還是沒上班,有一次是撥到桃園之後,他叫我要撥到其他訂位專線,他說桃園機場沒辦法幫忙劃位...還好浪費了4個quarter後,終於把飛機的時間搞定了,6.1 一樣2:20am的飛機,還好還有機位,也不用被罰錢...(謝小霖說到時候就算換成頭等艙也要飛回去,我還暗自想說這該不會是我這一生中唯一搭頭等艙的機會吧 XD)
另外一件事就是要解決住的問題,我們撥給愛戀溫哥華的民宿老闆邱先生,但是他說另一間房晚上已經租出去了,不過他可以幫我們安排去住他朋友的民宿,所以這一晚我們就跟大家分開住了,隔天再跟大家會合,很感謝邱先生的幫忙,住宿的問題很快就解決了...
打給邱先生時,謝小霖撥錯電話打給John了,鷄同鴨講了一會,才知道撥錯電話了,害大家在外面笑到肚子痛 @@...這邊又浪費了2個quarter...

這次的出包,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的其他同事本來就要多玩2天,所以後來的兩天還是有大家陪伴,不然我跟謝小霖真的要待在機場不知道該怎麼辦,
還好飛機跟住宿的問題,在溫哥華時間晚間6點,台灣時間早上9點時,都順利解決,一整個上半天的擔心終於可以放下,但是因為受到太大的驚嚇,到Robson St.逛街時真的是逛的有氣無力的.....

今天早上五點到達台灣,領完行李回到新竹已經快7點,再洗個澡弄一弄還是來上班了,想說白天不准睡覺,調個時差,我的腳因為飛行,水腫到高跟鞋都穿不進去,喝了咖啡好像也沒什麼效~

另外真的對不起謝小霖,我還是讓他多請一天假~~~

我只能說,這次的旅行,有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深刻體驗阿!!!

2 則留言:

  1. 還好你還回的來....還有機會見到你
    不過短時間內還是不要見面的好,
    你就好好的隔離吧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話說出去前我就已經感冒了,現在回公司很想咳嗽都不敢咳出來,好痛苦阿 >"< 如果可以不請假我也想好好隔離阿~~

    回覆刪除